了了

没品会入会成员。头像约稿,禁用

[继国缘一X我]绿衣(上)

1.梦向,结局be,但感情线完全是甜的!!

2.名字取自《国风·邶风·绿衣》(题目剧透可还行)

 

  我永远都想不到这样猝不及防的再见到继国缘一。


  ——在我药石无医的时候。


  正值盛年的剑士跪坐在我身边,我侧躺过,看着对方越发端丽淡漠的样子,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我扯起被子想要盖住自己的头,躲起来。


  只不过是简单的动作,我都觉得头晕目眩甚至上不过来气,捂住胸口咳嗽几声,只觉凉意和光亮从头上传来。


  抬头看去,果然,是缘一把被子扯开了。


  他娴熟的跪坐在我身边,伸手轻轻触碰我脸颊:“蒙着头难受,你不喜欢。”


  一切好像和当年一样,仿佛中间近十年的分别都不存在一样。


  ——他甚至还记得我不喜欢蒙头这个习惯。


  “……可我现在很难看。”


  我又想躲进被子里,一个病魔缠身的女人一定是很难看的样子,我不想让缘一见我最后一面时,我留给他的印象却是这个模样。


  “不难看。”


  他好似是困惑,又像是无奈的微微皱眉,抚摸我的脸颊:“很美,不要多想。”


  又是这样,又说这种话哄我。


  我又想笑又忍不住落泪,鼻尖嗅到了隐约的血腥味,我吸着鼻子,说声音带了点别扭的哭腔:“你受伤了?”


  “无碍,只是小伤。”


  他专注的看着我,是我熟悉的,带着他特有温柔包容的目光:“胸口疼?”


  “浑身都疼。”我轻咳几声:“你怎么知道的消息?”


  缘一没有说话,他侧头看了眼放在一旁的药碗,伸手拿起,似乎是想尝一尝。


  我忍不住失笑:“不要尝啦,对我没用的。”


  “我这次,可能真的要死了。”


  “不会的。”


  缘一放下药碗,声音干干净净,好似还是当初少年一般:“我不会让你死的。”


  ……好熟悉的话?


  熟悉的让我甚至想要落泪。


  是什么时候呢,我在什么时候听到过呢?


  啊,我想起来了,是十年前,缘一护送我回家的途中,他对我说过这句话啊。


  是我这一生唯一的恋人,我付尽真心的人,对我说的话。


  我又想流泪了,不管不顾,就像当初那个天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不在乎的女孩一样。


  “不要哭。”


  唉?原来我已经哭出来了吗?


  缘一,我曾经的恋人捧住我的脸,叹息的说着,凑过来和我额头贴着额头:“我带你走好不好?一定可以治好你。”


  不可能的。


  心里有声音在反驳,可我含泪带笑:“好。”


  也许是因为马上就要死了,又或者是因为父母已经过世我早已是孤家寡人,我听见自己斩钉截铁般的声音:“我和你走。”


  随即,我那容貌端丽更甚往昔的恋人,露出了笑容。


  那样,悲伤的笑容。


  我们当初分别的时候,他是不是也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我被缘一抱在怀里,前所未有的安心感充斥在心里,好久没有睡上一个好觉的我迷迷糊糊竟然陷入梦乡。


  我梦见了与缘一初见的场面。


  深夜的破旧寺庙里,斩杀了非人怪物的剑士拿起手帕,替我擦干脸上溅到的鲜血,此时尚未从险些死亡的恐惧中脱离出来的我只觉眼前一阵阵发黑,浑身没有一点力气。


  下一刻,剑士扶着我站起,力度轻柔却沉稳的将我移动到墙边出让我依靠在那里坐下。


  “谢谢您救了我。”


  喘息了许久,我的手终于是停止了颤抖,尽力勾起笑容向他道谢。


  剑士摇了摇头,终于有心力打量对方的我发现,我的救命恩人,是一个年纪与我相仿,长相颇为出众的少年人。


  只不过……我看着他突然转身向另一个角落走去,一直紧绷的身体终于松懈下来


  ——乍一看,他好似根本不像人,更像是佛陀。


  并非是外表,而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是什么呢……唉?


  一个水壶递到我面前,剑士没有说话,见我有点呆愣的盯着没有动作,又向前递了递:“给。”


  说起来,我的确是有些渴。


  接过水壶,我小声道句谢谢,本来有些七上八下的心突然安定了许多。


  这位剑士大人,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不好接近啊……


  是啊,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忍不住想笑,缘一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


  侍从被鬼杀死吞噬,可距离我的目的地还有不短的距离,那时又逢战乱,我看着财物手足无措,一瞬间升起了求助救命恩人的想法,但在下一刻,我便掐死了这个想法。


  怎么可以这般恬不知耻?!


  我一瞬间甚至羞愧的不敢去看他。


  “你要去哪?”


  不知何时,救下我的剑士站在距离我三步外的距离,突然开口。


  我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京都。”


  “我此行要路过京都。”


  剑士这样回答我:“不如……一起同行。”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继国缘一这样的人呢?看起来不好接近,但实则是地下流淌过的水流,无声无息,滋润万物,不露声色的温柔。


  也许是因为见色起意,也许是那漫长的旅途中,相处时那些细碎的细节……我的心动并不是很意外的事情。


  本就是春心萌动情窦初开的年纪,哪怕是回想起来,我也觉得,动心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不,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因为那一次的交谈——


  几天的相处已经让我摸透了对方一部分的性情,也许是因为他救过我再加上这旅途中,他是我唯一的同伴,我有时控制不住想要说话的冲动,哪怕抱着得不到回应的心态也要对他零零散散的说些事情。


  让我惊讶的是,无论我说什么,哪怕无聊至极的一件小事,他也总是会听。


  甚至会侧过脸专注的看着我,听我说些什么,当我闭上嘴习惯性的看向对方希望得到回应时,他也总是会认认真真的给我回应。


  某一天,我提起了自己的身体,半是懊恼的叹息自己当时拖了后腿,不能提供帮助。


  “不是这样的。”


  罕见的,我的救命恩人还没有听完我的话,便出声打断,他看着我还缠着绑带的右手:“鬼本就是非常理之物,普通人难以应对。”


  “你已经尽全力反抗,并非任他宰割。”


  剑士指了指我的右手:“你用自己护身的匕首卡住他的嘴又刺瞎他的眼睛,替自己争取了时间。”


  “你很勇敢,是你救了你自己。”


  救下我的人,强大的剑士却看着我,说道:“非常,非常了不起。”


  长久以来盘旋在心上,挥之不去的死亡的阴影,没能救下侍从的愧疚突然席卷而来,我控制不住,大声哭了出来:“可我还是杀不了,杀不了鬼啊!”


  “我甚至不能修炼剑术!如果有下次,我最终还是会被杀了的!”


  我这样痛恨着无能为力的自己。


  “……不会的。”


  就在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他伸出一只手拍着我的后背替我顺气。随即,我听见他的声音,很温柔,带着叹息的声音。


  “我会保护你,我不会让你死的。”


  那个时候的我,一半是心口梗着一口气,另一半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说了一句话:“你难不成能一直保护我?”


  “好。”


  听到这句回答,我惊讶的连哭都忘记了,看向他的样子一定是傻极了。


  不然,剑士怎么会突然笑了起来?而且笑着的同时,一边替我擦泪,一边说:“我会一直保护你。”


  我真是傻极了。


  不然,为什么竟然会错失大好良机,一直呆呆看着他,竟然一句话没有说?


  真傻。

评论(6)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