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头像约稿,禁用

[西幻]战败的我被魔族俘虏了(1)

  魔族的军队副官哪怕到现在还不敢确信——


  这位身兼蛇族血统面容阴冷的男人转过头,便能看见队伍最中央被无数骑兵看守的囚笼,蛇类特有的猩红竖瞳也情不自禁的收缩起来。


  那是魔界深处特有的黑狱铁铸成的牢笼,哪怕是现如今光明神殿的教皇面对这种专门用来阻断魔法传播的铁石都会觉得头疼,更何况,关在牢笼里的那个人伤势不轻。


  ——他们真的抓住了镇守暗夜森林五十年的那位人族女领主。


  不知是第几次确认这个事实的副官,只觉得血液无休止燃烧着让他战栗的欲望。他舔了舔略为干燥的上唇,却是一反以往战斗胜利后大放秽词的姿态,前所未有的低调起来。


  这种反常不只局限于副官,绝大多数的士兵战后必备的宣泄活动以及笼罩在貌美女人身上的淫荡的目光都消失的一干二净,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


  魔族的欲望向来强烈,但是他们又有一个传统——尊重强者。


  能带领人数上明显低于他们的士兵,牢牢把控了暗夜森林边界五十年的尤尼丝,显而易见是一位强者。更何况在单打独斗的时候,这位女领主还能轻而易举的把几位王子按在地上摩擦。


  另一个原因就是……这位名叫尤尼丝的人族领主,是一个太过奇怪的人吧。


  副官的眼角余光瞥见笼里出乎意料纤细秀致的身影,不由想起这五十年里同她断断续续打交道的经历。


  奥菲大陆地域辽阔,分布在其上的国家与种族更是众多,但是总体上却也不过就是那亘古不变的两大阵营——光明与黑暗,哪怕是那些自称中立的种族,其实也与一方势力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哪怕最为与世无争的森精灵,都是实打实的光明阵营。


  传说中的诸神早已消失在大陆,在无数吟游诗人的传颂中,他们都已前往天界。人类信奉的神祗虽不是完全的统一,但基本都属于光明神祗的那一派。


  ——至于信奉黑暗神明?光明神殿虽说不会赶尽杀绝处以极刑,却也会将“投身黑暗的人”驱逐出境,流放到归属魔界的那一块大陆。


  光明与黑暗彼此之间的厌恶近乎是最为永恒的法则。


  正因为如此,才会凸显尤尼丝对待魔族的态度无比的古怪。


  女领主的身躯被银色盔甲掩盖,就连面容处都只露出一双眼睛,但是注视他们的目光,却是同她自己衣色代表的阵营完全不同。


  不是光明神殿那些装腔作势的主教圣子一副假惺惺到让他们作呕的圣洁怜悯;也不是人族一惯的厌恶排斥恐惧之类的。


  太过单一了,太过普通了,太过正常了。


  狡猾阴狠的副官一时间竟也想不到什么词来形容,因为太正常,所以才显得特别,不止一个魔族产生这种错觉——


  在尤尼丝眼里,他们这些魔族的人,仿佛同其余种族没什么两样。


  可是,尤尼丝明明是光明神殿的人,那是最厌恶他们这些魔族的势力……


  副官的这些想法尤尼丝自然是不知道,不过就算是知道了,这位领主最多也就是抬抬眼瞄一眼对方,说一句:“想的真多。”


  被锁在牢笼里的尤尼丝当然没有穿着那身盔甲,早在被俘的那一刻,她就被要求脱下盔甲,换上了寻常贵族女性的长裙。


  她对自己将要面临的命运就像是无知一般无所畏惧,以一副颇为悠闲的姿态靠在笼子里,完全不见紧张。


  距离牢笼最近的骑兵抬头扫了一眼,穿着黑色奢华衣裙的少女容貌过分的柔和,纤细的手腕被粗重的手铐紧紧锁住,她看起来就像是人界传说中最为稀有的伊莱之花一般。


  唯美,透明,却又易碎。


  这是最能引起魔族肆虐凌辱欲望的长相,魔族的人对于越美丽脆弱的东西越有折断打碎的倾向,更何况这个人……


  骑兵的眼睛也悄悄变红了,攥着骨龙缰绳的手越发的用力。就连骨子里的畏惧之心都被压了下去,占据上风的是想要侵略的欲望。


  高高在上的,傲慢的,领主啊……


  然而这个念头浮现的下一刻,一股可怕而又冷酷的气息从前方传来,这股魔气简直可以用狰狞来形容,充斥着无尽的毁灭欲和杀意,就连原本一副闭目养神模样的尤尼丝都睁开了眼,看向魔气传来的方向。


  牢笼周围的骑兵集体闷哼一声,无数坐骑都匍匐在地颤抖起来,不敢再前进一步。


  这支前往魔界深处的骑士队突然停住,尤尼丝毫不意外的看见,穿着黑色盔甲的高大身影慢慢走近她。


  随着距离的缩短,男性魔族的外貌越发的清晰。


  并非是那些神话传说里狰狞可怖的外表,更准确的说,在同魔族交战的这些年,尤尼丝便发现,同自己交手的这些魔族基本都长得不错,血统越优越的魔族长相越完美。


  而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位,更是极为俊美,如果放在外面足以让那位圣子都黯然失色。有别于魔族阴暗印象的银色长发与蓝眸,这应该是显得圣洁的长相特质,在他身上透漏的却是一种难言的冷酷意味。


  浑身上下浓郁的血腥味和蠢蠢欲动的暴虐也无一不在显示他的身份。这个魔族的目光都是阴暗而极具压迫性质,换成普通的人类强者或许早就在这种几乎能带来实质性伤害的眼神下不可控的屈膝。


  这是无法抹杀的种族压制。


  ——但明显不包括尤尼丝。


  好似花枝般易断的少女并没有微笑,却也没有露出什么畏惧苍白的神态,只是凝视着他,却完全没有开口的意思。


  “尤尼丝。”男声低沉磁性,注视她的目光依旧冷漠,问出的问题却出人意料:“你舒服吗?”


  尤尼丝:“……哈?”


  这种话换一个人只会觉得,对方在侮辱他,说不定会当场暴怒呵斥对方。


  但与对方来来回回交手无数次的尤尼丝却是清楚,他这话真的就是话语本身的意思。


  于是,尤尼丝只是撩起耳边的发丝掖在耳后并没有其余动作,她认真想了想:“还好?”


  尤尼丝是是真的还好,她没觉得多难熬,又不是没有吃过苦的人,只不过……


  “你真怕我不舒服,为什么不把我放出来?”


  少女翘起腿,带着几分戏谑意思半开玩笑般试探。


  伴随这么一个简单动作,尤尼丝因为外表展现的脆弱安静的气质荡然无存,瞬间变得张扬高傲起来。


  “不可以。”他声音依旧淡漠:“把你放出来,就关不住了,你会跑掉。”


  尤尼丝“啧”了一声:“怎么?魔族的大王子对自己的信心这么低?”


  她说着看似挑衅的话,但是平和的语气却是暴露了一切,她的真实意图并非如此:“连一个受伤的我,都不能看护住?”


  大王子素来沉默,此刻他也只是看着囚笼里,自己最强大对手的面容没有说话——他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太柔软了,太纤细了,太脆弱了。


  她的长相有别于自己见过的任何女性,就像这个人一般奇异,但却是无法否认的美。 


  想到这里,大王子又向前踏了一步,竟是应了一声:“嗯。”


  瞬间明白他的意思的少女脸上的笑容都收敛了几分,纤秀的眉也皱了起来:“你……?”


  这个家伙竟然承认了?怎么可能?!


  趁着尤尼丝震惊之时,大王子竟是顺着笼子的缝隙,抓住了她的手,拉着它覆在了他的左胸处。


  “干什么?”


  少女皱眉想要收手,却终是敌不过越抓越紧的大王子,他深蓝色的眼眸注视她,语气平缓:“还记得这个位置吗,尤尼丝。”


  “你拿着银剑,刺穿了这里。”


  那是他第一次在与人类作战受伤,也是他第一次……在人类里领会疼痛。


  他就此记住了,居高临下俯视他的女领主。


  ——他最强的对手。

 

评论(17)
热度(4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